God Bless You

Wednesday, March 4, 2009

<<圣经是神的默示>> (第三章)

圣经上的豫言应验证明是神的话

※关于推罗(tyre)的豫言:
神藉先知以西结在二千五百多年前豫言说,[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,推罗阿,我必与你为敌,...他们必破坏推罗的墙垣,拆毁牠的城楼;我也要刮净尘土,使牠成为净光的岩石。牠必在海中作晒网的地方。][将你的石头木头尘土都抛在水中。...你不得再被建造;因为这是主耶和华说的。]推罗本是一座古代名城,居住在那里的人,原来都是腓尼基(Phoenicia)人,擅于航海、行商、探险等各种事业,当时著名于世;凡有名的海岸、都市,几乎无处没有他们的足迹。推罗的城墙很坚固,在地中海东岸,正当军事要冲。当其强盛之时,似乎必将长久存在;神却看它罪恶甚大,借先知以西结发出豫言,要刑罚他们。豫言发出之久,巴比伦王布甲尼撒在纪元前围困推罗,经过十三年的争斗才攻入推罗城。唯因推罗国王预先把他的财宝搬运到一个海岛;巴比伦因无海军,无法追击。尼王军队入城后,因一无所得,愤而将该城完全拆毁。尼王毁灭旧城之后,城中的废迹仍然存在,到此豫言中的[拆毁它的城垣]已经应验。虽然这只是豫言中的一部分,但是它为整个豫言的应验带来希望。尼王在大施报复之时既未思及此,那么谁还注意一个荒城中的废墟,以致要这样强暴的来破坏它?但是豫言却在那里等候应验。二百四十年之后,推罗废墟依然存在,那时希腊国的亚历山大大帝(Alexander the Great),在纪元前三三二年疾速进兵岛上之新推罗城。亚历山大来到海边,便招降推罗,令其开城。推罗人自认城在岛上,有险可守,加以迦太基海军支持,希腊军必定无法渡过急水来到岛上攻城,所以拒绝招降。那里晓得亚历山大决意要攻下该城,就把旧城的木、石、土都抛在海里,修成一条约有二百尺宽之大路,直通岛上;因为工程浩大,甚至把泥土刮净,用来将这隔岸一里许宽的海港填满。借着这条大路,另加利用海上千只帆船,岛上新城终被攻破。这样便应验第二部分的豫言,石头、木头皆要抛在水中的话了。又经多时,该地尘土被掘之后,经雨水一再冲洗,就显出石地;后来海边打鱼之人,竟然在那里大晒鱼网了。这就应验[使它成为净光的磐石,...作晒网的地方]这段豫言了。至于豫言最后一句[不得再被建造],似乎豫言得太冒险了。例如美国华盛顿州郎维郁地方,本是一片沼泽;但于二年之内,经人设计,立即改成现代新式的郎维郁城了。若要重建推罗,只要不信者每人拿出金洋一元,即可动工盖成,如此便能永远打倒圣经。何况推罗的旧址,原是可以居住的,因为那里有一个泉源,每日可以涌出一千万加仑的淡水,肥沃的土地伸展到遥远的山边。但是推罗自毁灭以后,迄今二千余年未被建造,所以没有人敢说这豫言是不确实的。时至今日,每年每日每分钟,只要推罗是在绝对荒废的情况之中,人们便不能说这豫言是不应验的。

※关于西顿(Sidon)的豫言
神也默示先知以西结说,[主耶和华如此说,西顿哪,我与你为敌,...我必使瘟疫进入西顿,使血流在它街上;被杀的心在其中仆倒,四围有刀剑临到它,人就知道我是耶和华。 ]处罚西顿的豫言,与处罚推罗的大大不同。对于推罗是说,你必荒废永不复兴,成为净光的磐石。对于西顿,虽然说,[使血流在它街上;被杀的必在其中仆倒,四围有刀剑临到它,]却没有要它灭亡。这样的豫言与前一个真是大相径庭。 历史事实是:西顿的确经过了刀兵,现又繁盛起来;一九七五年统计,人口约有四万。西顿照豫言所示不至于毁灭,所以依然存在;而推罗的城迹则难以寻着了。虽然如此,西顿在历史上却大受刀兵之苦;自先知以西结豫言后,数百年间屡遭灾祸。这种长久的历史,很可以证明豫言所定的处罚完全应验。纪元前三五五年间,西顿属波斯,因想独立而叛变。波斯王亚达薛西第三(Artaxerxes III)派大军围攻。历史上记载:[援救绝望,四万居民誓死不降,相率自焚其屋,老幼男女尽死火中。]再过千余年,到了十字军东征时代,西顿又屡被攻陷|三次被掳于十字军,又三次败于回教军。甚至到了现代,德鲁司(Druses)与土耳其的战争,以及土耳其与法国的战争,都以西顿为战场。一八四零年,又被法、英、土三国的军舰大炮轰击,真如豫言所说,『四围有刀剑临到它。]推罗与西顿二城皆在地中海边,相隔约五六十哩,豫言竟说它们有绝对悬殊之遭遇。那永不再被建造的城,正是豫言所说的推罗城;而那连遭困苦却仍继续存在的城,正是将要存留到世界末期的西顿城!在此可知豫言的应验,乃是圣经独有的权威,也是神默示的明证。

※关于巴比伦的豫言
神借先知以赛亚曾向巴比伦发豫言说,[巴比伦素来为列国的荣耀,为迦勒底人所矜夸的华美,必像神所倾覆的所多瑪蛾摩拉一样。其内必永无人烟,世世代代无人居住;亚拉伯人也不在那里支搭帐棚;牧羊的人,也不使羊群卧在那里。只有旷野的走兽卧在那里;咆哮的兽满了房屋;驼鸟住在那里;野山羊在那里跳舞。豺狼必在它宫中呼号;野狗必在它华美殿内吼叫;巴比伦受罚的时候临近,它的日子,必不长久。 ]每一个读过历史的人皆知道,巴比伦是如何伟大。当主前七百年时,它真是[列国中的荣耀,为迦勒底人所矜夸的华美]。几乎在每种科学上,它都作了一番发起的工作。希腊的艺术和学识,有许多是从巴比伦来的。就其建筑之宏伟而论,世界从未见过这样一座大城:它那坚强的壁垒高达三百余呎,城墙厚八十七呎,顶上可以容数辆马车并行赛跑;城围六十五哩,共有一百个铜门;城内有高插云霄之宫殿,有世界七奇之空中花园,还有伟大金顶之七星庙宇。但这座似乎可以永垂不朽的大城,果照先知豫言,在豫言发出不久之后,即被波斯王大利乌,因其二次背叛,下令将其全城一概毁灭,正如所多瑪、蛾摩拉二城一样,完全倾覆了。说到这里要介绍一个故事,诸君便知巴比伦城实际的情况与豫言完全吻合了。这故事是海母林博士所述的。正当克里米亚战争完毕后,他在君士坦丁堡时,有一个土耳其军官,名叫米南,来问他:[我要问你一个问题:你能否给我一个证据,证明这圣经是神的话?]海母林博士暂避了这个问题,就坐过去与他谈话。谈话之间,他知道这位军官游历了许多地方,特别是在东方,在幼发拉底河流域之间。博士问他:[你曾否到过巴比伦?]军官回答:[是的,并且那事使我回忆到一个奇妙的经验。我是很欢喜打猎的,并且我听到巴比伦的丧败,因此我就决定到那地方去打两星期的猎。我知道到那地方去,除非约几个人同去,否则是很危险的。我有钱,我就雇了一个亚拉伯的酋长与他的仆从和我同去。我们到了巴比伦,就支搭我们的帐棚,在太阳未落以前,我拿了我的枪,出去周游一下。我看见古城上有洞窟,知道是被善斗的飞禽挖破的;这鸟除在夜里,是很少看见的。在很远处,我看见一两只野兽。以后我就回去,豫备太阳一西沉,就开始游猎的事。我回去时,使我大为惊奇,这班人正在撤去帐棚。我就到酋长面前 去,竭力反对这事。我是雇用他们一星期,并且给了他们许多钱;现在他们在契约还未履行之时,就已经豫备回去了。我虽说了很多话,可是不能使他们留着。[这里是不安全的。]酋长说,[在太阳下山后,没有一个属血气的敢待在这里。到了黑夜,鬼魔妖怪、东方的食尸鬼、及各种的东西,都从这些洞与屋中出来;凡是被它们所找到的人,就被它们带去,也变成其中的一个了。]我没有别法去说服他们,只能说,[若是你能住在此地,我给你双分的钱。]他说,『不能!即使你给我全世界的钱,我亦不能住在此地。从来没有一个亚拉伯人,能在巴比伦看见太阳下去。我们须到离这里一小时远的地方去,到天亮时可以再来。]直到一九七五年,一切担任导游的亚拉伯人,仍是不敢在那里等到日落,更谈不到支搭帐棚过夜了。其他如[牧羊人也不使羊群卧在那里],以及[豺狼必在它宫中呼号]之豫言,也是一一应验。现在每个去巴比伦考古挖掘之人士,皆可证明先知豫言之真实性。海母林博士便拿圣经以赛亚十三章读给他听。那段豫言巴比伦之情形,与他所见的正完全一样。读毕,军官说,[那是对的。但是你所读的是历史。]海博士回答:[不是,这是豫言。是在基督降生以前三百年,写希伯来原文本至少还早二百年。圣经记载此事,远在二千五百年前。所以不是先有事实后有以赛亚之记载。因此这是豫言,不是历史。]奇妙的是,在巴比伦废址中,有充分的建筑材料;只要把它运到比较合式的地点,就可以造许多的乡村。但是亚拉伯人到今天还是住在帐棚里面,在世界历史中也没有别的民族符合这种情形。如果亚拉伯人今天住在城内,或是完全灭亡,如巴比伦人一样,那么圣经豫言岂不被人认为虚谎了么?感谢主,圣经是神的话,说如何就如何。

※圣城圣殿重建之豫言
先知以赛亚在以赛亚书四十四章二十六节至四十五章二节豫言:有名古列者,必灭巴比伦国,释放被掳之犹太人,并下令重建耶路撒冷圣城。同时先知耶利米更豫言道,此事必在耶路撒冷被巴比伦掌管七十年之后应验。豫言发生之后,果然如期,有波斯王名古列者,往攻巴比伦。那时巴比伦王正在荒淫无道,不听政务,忽闻波斯来征,遂严扃城门不敢与战,惟赖城固粮足,可使波斯无可如何。但是波斯王古列设计截断入城之水流,使其不往内流,以致城内河水渐渐干浅。适值某夜城中河旁之门未关,古列乘夜率兵从河道入袭,杀死巴比伦王而据有其国。史载古列得国之后,下了两道命令,其一即为建造圣城。

※耶稣生死及一生遭遇之豫言:公元前七百年,先知弥迦对于耶稣降生已豫言:[伯利恒以法他阿,你在犹大诸城中为小;将来必有一位从你那里出来,在以色列中为我作掌权的;祂的根源从亘古,从太初就有。 ]经过了七个世纪,这豫言毫无差错的应验在耶稣身上。耶稣正是降生于巴勒斯坦的伯利恒城,如弥迦所豫言的。先知以赛亚也早在纪元前七百多年,即豫言耶稣的一生及其遭遇,特别是在以赛亚书五十三章,豫言了祂的容貌、祂周围的人对祂的态度、祂的死、祂的埋葬。这些豫言也是同样毫无差错的应验在七百年后的耶稣身上。

※最后是说到世界末口
[天上的神必另立一国,永不败坏,...却要打碎那一切国,这国必存到永远。 ]这是指我主基督的国。主必亲自从天降临,灭绝地上一切的国,建立永不败坏存到永远之天国。读了以上的启示,您因该晓得,日期已经近了,因当悔改信福音!

Subscribe in a reader

Recent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