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d Bless You

Thursday, March 19, 2009

基督徒看“自慰”

实际上自慰是为得到自我满足的对性的泛滥。然而人在自慰以后,留下的并不是满足,而是一种深深地失败感和空虚感,对于基督徒很多时候最多的更是一种罪恶感。在圣经中找不到直接针对自慰问题的说法,这种行为至多被称为“不洁”(歌罗西书3:5)

有一位性学家给“自慰”下了这样一个定义:“自慰是一种恶习,因为它违背了在性交中互相给予的规则。它也是违背了合一香蕉的一种罪。自慰是一种没有爱在其中的性行为,因此它在人里面加深了一种倾向,让他完全为自己而活,而不把自己的生命看作是一种恩赐,是应该于他人有意益的。”

另有这样一个作者说:“自慰是自我刺激,它是针对自己的,不建立两个人之间的关系。错误正在于此。那种强烈的,引致自慰的性冲动,本应该用于促进两个人之间的亲密联系。通过自慰,性的意义和目的完全偏离了本位。原来要去互相分享和给予的东西,却在孤独一人的时候被浪费了。”

如果专家是可信的话,我们可以断定,自慰的危害通常并不显明在身体方面而是精神方面。自慰对于那些敏感的人似乎有一定的魔力。我们渴望逃脱这种欲望的驱使,但是,我们越对抗这种欲望,受到束缚的程度就越强。不断的失败,沮丧,孤独与绝望却又预备了下一次的自慰,以至饱受折磨的人更陷入一个可怕的恶性循环,并且似乎没有逃脱的出路。像这样的问题持续的缠绕着自己,必然使自己无法全身心地去投入身边的工作。

很多人因此放弃了跟随耶稣的机会。因为他们在经过许多失败和自我控告后,已经变得没有能力去服侍上帝和周围的人了。常常是那些在基督教徒家庭长大,被保护未犯过什么“大”罪的青年基督徒,因为受自慰的捆绑而认识到自己彻底败坏,并以罗马书7章15-24节诉苦说:“因为我所愿意的,我并不做;我所恨恶的,我倒去做。……我真是苦啊!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?”

以下是一个基督徒学生的自白:

“我是一名大学生,来自一个信主的家庭,至今没交过女朋友,因为我担心会跟她有更亲密的关系,也就是跟着感觉走。无奈我不能克制自己的性冲动,于是就选择了一些小点的恶,即自慰。有时候,我能做到熬住两三个星期。但是接下来又被情欲所胜时,我感觉自己是一个不可原谅的卑鄙家伙。有时候甚至连一个礼拜都熬不住。尽管如此,我还是一再地回到住面前。我祷告祈求宽恕,并重新开始。

做官状况已经连续了数年,没有人知道我的困境,连父母也不敢告诉他们。和认识的人我也不说,因为他们是不会理解我的处境的。只是我受够了,我不想再被这样的问题纠缠不休!太多次,我犯罪,然后又从上帝那里得到他的帮助和安慰。而现在,我不敢这样跟上帝打教导了。

我总感觉这个行为像是一块隔扳,隔在我跟上帝之间。有时候这种状况使我乘法忧郁并产生自卑的情结,因此,我根本不能够像我所愿意的那样谈论上帝。

我怎么样才能不感觉自己像一个肮脏的家伙呢?”

当你看完这段话的时候是不是觉得深有感触呢?

自慰是罪

强烈的性欲并不意味着给我们什么权利,让我们为了达到自己满足而滥用性。也许你已经认识到,自慰是不可能有真正的满足的,它只会在你和上帝之间设置障碍。

要对付我们信仰生活中的任何疾病,最好的药就是定睛在耶稣身上。如果主耶稣成为我们生命的中心,我们就不会把自己的问题看得过重,并且能在仰望他荣耀的时候,得着力量去胜过我们的问题。

让我们放下各样的重担,脱去容易缠绕我们的罪,存心忍耐,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,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。(来12:1-2)我们众人既然敞着脸得以看见主的容光,好象从镜子里返照,就变成主的形状,荣上加荣,如同从主的灵变成的。(林后3:18)

认罪

不要害怕带再次带着你的罪到上帝的面前。我知道,有时候你会想,如果你一直带着同样的罪到他的面前,这简直就是对他的一种侮辱。但是,只要我们真诚地承认自己的罪,主是不会拒绝饶恕我们的,即使我们在一百次犯罪后到他的面前。如圣经上所说:我们若认自己的罪,上帝是信实的,是公义的,必要赦免我们的罪,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。(约壹1:9)

不要许下很大的诺言,不要说:主,从今天起我决不再犯这个罪!而是试着总在主的帮助下持守每一天的忠诚。只有在对他的依赖中,我们才会得胜。

杜绝

约伯和他的眼睛立约(伯31:1)。如果我们认为翻阅某些画报杂志无妨的话,那我们接下来的跌倒就是肯定的。因此我们要坚决回避所有估计会有很大诱惑的场所和处境。

不要无聊

不要给自己机会去胡思乱想。按时候起床,让自己先被神的话语所充满,它会洗净并保守我们不沾染污秽。少年人用什么洁净他们的行为呢?是要遵行你的话。(诗119:9)

Subscribe in a reader

Recent comments